新疆博湖县大力发展冬季旅游 让“冷资源”成为“热经济”

时间:2019-12-18 14:36:26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作者:佚名点击:

冰,晶莹剔透;雪,洁白无瑕;光,五彩斑斓……相约博斯腾湖,奇遇冰雪世界。12月17日,新疆博湖县向全国全方位推介“中国西海·博斯腾湖”冬季旅游。让八方游客在最寒冷的天气燃爆最火热的氛围,用最极致的冰雪留下最难忘的记忆。

本届冰雪节以“西海冰雪节·冬捕博斯腾”为主题,启动仪式将于12月27日在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举行,开幕式将于2020年1月5日拉开帷幕,为期2个月,其中涵盖元旦、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通过打“冰雪+体育”“冰雪+民俗”“冰雪+文化”等深度融合的冬季特色系列旅游产品,推动各行各业发展冰雪产业,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让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

博湖县委常委、副县长喻凤琦介绍,博斯腾湖古称“西海”,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吞吐湖。博湖县因博斯腾湖而得名,因博斯腾湖而美丽富饶,这里有最蓝的天、最清的水、最好的空气、最美的芦苇湿地、原生态民俗文化、绿色有机农产品……可以说,博湖的山、博湖的水、博湖的人、博湖的湿地、博湖的沙漠,每一个细节都散发着独特迷人的魅力,是旅游者向往的天堂。

据悉,本届冰雪节期间将有50余座绚丽多彩、栩栩如生的冰雕和雪雕,供广大游客近距离观赏。同时,通过近40余项玩雪嬉雪溜冰滑冰娱乐项目,将博斯腾湖打造成为冬季最热闹非凡的“冰雪娱乐大巴扎”。

“博湖县不仅有着‘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奇瑰丽,而且也有着‘秋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齐飞’的宁静致远。”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苟秀君说,新疆正迎来大旅游、大联通、大发展的黄金时代,希望更多游客了解探秘中国西海·博斯腾湖的魅力。新疆是个好地方,博湖是您必去的旅游目的地,真心期待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把博湖建设成丝绸之路上璀璨的明珠,让西域之眼永远波光流转!

近年来,博湖县以“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绿色崛起、同步小康”为发展目标,依托博斯腾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深入挖掘旅游资源,通过整合文化、生态、旅游、农业等资源优势,丰富旅游产品和消费业态,将碧湖美景、民俗文化、绿色有机农产品作为优质旅游资源,大力推进“旅游+”工程,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品牌。(年磊)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wintertourism.cn 〖wintertourism.cn!〗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