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毯、索道、滑雪板……河北冰雪装备全产业链初步建成

时间:2019-12-12 14:42:39来源:冰雪奇缘 作者:佚名点击:

河北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郝东伟)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推进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就《河北省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实施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河北冰雪装备产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冰雪运动氛围日益浓厚,市场培育成效初显。省委、省政府围绕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大力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和发展。即将举办的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将让更多群众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带动全省1700万人上冰雪,这给冰雪运动的发展和普及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冰雪产业市场培育奠定了一定基础。

冰雪装备产业从无到有,全产业链布局初成。经过近年来的培育,我省冰雪装备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产业初具规模,产品涵盖造雪机、压雪机、魔毯、索道、滑雪板、冰雪运动服饰等。2018年,全省冰雪装备生产企业约10家,产值4亿元左右,从业人数约2000人,利税约2000万元。截至到目前,涵盖冰雪运动培训、冰雪领域科研、冰雪设计、冰雪装备制造,冰雪现代服务、冰雪文化旅游等都有项目签约和落地,冰雪运动全产业链的打造初步完成。

冰雪装备产业项目加速落地,产业集聚效应初现。截至到2019年11月,在冰雪产业主要承载地张家口市,已签约冰雪产业项目59项,意向总投资520.4亿元,其中:冰雪装备制造项目32项;冰雪现代服务项目13项;冰雪运动培训项目5项;冰雪科学研究项目1项;冰雪文化旅游项目8项。奥地利多贝玛亚(缆车)、道沃(魔毯),法国MND集团、美国卡沃斯公司等一批知名国内外冰雪装备公司已在我省落户,上海积分通、冰天雪地科技企业孵化器、瑞典万众之星运动联盟、芬兰亚克专业体育培训等4个项目已经实现运营,冰雪产业在我省的集聚效应开始显现。

冰雪装备产业载体加速打造,产业基地雏形初具。当前,我省依托张家口市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地的优势,积极打造张家口高新区冰雪装备产业园和宣化冰雪产业园两个产业载体平台,推动冰雪装备产业进园区。两个园区目前进展较快,即将投入运营。同时,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京北方车辆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北方军民融合山地冰雪装备产业园,这些产业载体的建成运营将使产业基地初具雏形。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wintertourism.cn 〖wintertourism.cn!〗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