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红栌温泉,品讲理驴肉

时间:2019-12-18 16:10:55来源:冬季旅游网 作者:冰冰点击:

  冬天,又到了泡温泉的季节了,舒舒服服的泡一泡温泉,美美的享用一顿美食,似乎是北方的冬天里能想到的最佳组合了。在北京,这样的组合能找到很多,但最有特色的“温泉+驴肉火锅”组合,相信只有在讲礼村才能体验到了。

  讲礼村,位于昌平小汤山镇,就在六环的边上,离市区不算远,交通比较方便,大名鼎鼎的讲礼驴肉馆和红栌山庄就在村内,而且两个地方相距很近,如果周末不想在外过夜,一天的时间也足够你来一次“温泉+驴肉火锅”之旅了。

  先来说说讲礼驴肉,提起京郊的特色美食,昌平的讲礼驴肉绝对能算一号。讲礼驴肉馆的主人是讲礼村村民蒋国礼。早先蒋国礼干过屠夫,1988年,他在自家院里开了个小吃部,发现驴肉格外受欢迎,渐渐就把心思专注在琢磨驴肉上。

  讲礼村是个偏僻小村,朋友跟蒋国礼开玩笑说:“你在这儿开驴肉馆,用不了多久就得从姥姥家赔到舅舅家去。”可十几年间,蒋家的驴肉买卖从四张桌的小吃部壮大成可容1500人就餐的“讲礼驴肉馆餐饮楼”,讲礼驴肉也成了一方名吃。

  驴肉馆南院有个养殖场,专门用来养驴。他家的驴肉之所以好吃,绝对新鲜的肉质是最大秘诀。而且,这里的驴肉,不仅有调味品,还有28种中草药,一锅驴肉要煮5个半到7个半小时。他的后厨有4口大锅,每锅能煮肉600斤,这锅里的汤底,是1988年开业以来从未更换过的老酱汤。

  品尝完驴肉,移步红栌山庄,也就几分钟的车程,园内遍植红栌林,有一个开阔的人工湖畔,多种不同风格的建筑与600亩生态林相映成趣。

  红栌山庄有一个热带雨林风格的生态美食餐厅,在这里享受美食还是很有感觉的,仿佛身处大自然中一般。

  温泉宫的温泉种类很多,包含了牛奶、中药、藏红花等,水温从40度左右到50度都有,设计的有小亭子、万国旗,很有特色,而且还有一个游泳池,很大,游起来很high啊,喜欢游泳的可以尽情撒欢。

  泡累了还可以在地热石板或者躺椅上休息休息。如果不喜欢公共区域,还可以选择私汤庭院和帐篷屋,院子里有室外的汤池,还有桑拿房、车位、秋千,晚上泡完汤一家人吃个火锅真是惬意极了。

  由于地处小汤山地区,地热资源丰富,这里的水质是很好的,都是从地下抽上来的天然温泉水,对身体健康也是极有好处的。

  如果某个周末,你想和家人或朋友来一次美食+温泉的一日之旅,那就来讲礼村吧,泡红栌温泉,品讲礼驴肉,绝对是最佳选择。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wintertourism.cn 〖wintertourism.cn!〗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