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O创新改造“老酒店”,助力桂林旅游转型升级

时间:2019-11-15 19:15:16来源:中国酒店品牌网 作者:酒店品牌点击:

“桂林山水甲天下”在800多年前就广为流传,正是这句话带来了桂林旅游30多年的高速发展。然而,桂林旅游上半年财报显示,净利润为991.62万元,同比下降66.16%,受持续降雨、景区门票价格下降及公司成本费用上升等影响,营业利润165.67万元,同比下降94.46%。

陕西省社科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燕认为,一些景区业绩下降,与门票经济有较大关系。可以说,在国内很多地方,传统景区还是没有摆脱对收门票赚钱的依赖,甚至游客增加都无法抵消一张票价变化,这说明景区经营模式还存在调整空间。

好山好水“不灵了”,传统旅游城市遇瓶颈

随着国民大众旅行经验的不断丰富以及80后、 90 后为主体的游客数量增长和主体结构变化,旅游消费观念的日益成熟,使旅游消费者对体验的需求日益高涨,他们已不再满足于大众化的旅游产品,更渴望追求个性化、体验化、情感化、休闲化以及美化的旅游经历,旅游消费发展,已从单一的观光游阶段,转变为较高层次的全流程“旅游+”时代。

但就目前看,桂林旅游产品单一,娱乐体验少,文化娱乐内容缺失,玩的不尽兴,往往留有遗憾,也使得桂林旅游形象单一。

从多个旅游排行榜单也能得以印证:界面新闻、今日头条等媒体发布的《2018中国旅游城市排行榜》,热门旅游城市排行榜、旅游总收入排行榜等榜单上,桂林均未上榜;而在综合排行榜上,桂林仅排第32名;另据当下最热门的短视频APP抖音发布的《2018抖音大数据报告》,无论是热门城市还是热门景区榜单中,均未出现桂林身影;在多个旅游网站的中国十佳旅游城市推荐名单中,桂林皆不在列。

从景区(两江四湖景区、银子岩、丰鱼岩、龙胜温泉等)游客数量上看,桂林旅游还没有出现饱和,但从趋势来看,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增速明显放缓。今年上半年,景区接待游客的数量出现了下降。在门票经济难以为继的今天,旅游城市如何破局?

OYO创新改造,助力桂林单体酒店破局

桂林作为老牌旅游城市,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而是多方面原因共同导致。有业内人士指出,酒店服务质量的提升是关键因素之一。

据数据显示,桂林作为典型旅游城市同青岛、昆明、丽江等类似酒店数量早已突破了3000家,位于第二梯队是同级别城市中酒店规模“翘楚”。但是据前些年广西人才市场发布的数据,作为桂林的支柱产业之一的酒店服务行业,行业薪酬水平却显得不是太高,酒店数量高,从业人员却得不到相应的收益,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桂林酒店行业的发展问题。

作为在桂林酒店业打拼了七八年的曾先生对这一问题很有发言权。曾先生的汇源商务酒店已经在桂林开了5、6年了,他向记者表示,“这几年确实不如一开始好干了,竞争大,客源流失,很多酒店都干不下去。”

OYO轻享汇源酒店

与从业者的经营难相比,是年轻消费者对于单体酒店的要求越来越高,但单体酒店却数十年如一日未有进步,消费者也在逐渐“抛弃这些单体酒店”。

作为酒店行业的颠覆者OYO酒店却在其中看到了机遇。OYO酒店通过“专业+流量”的改造模式,用极小的投入,让原本经营困难的老酒店焕发新生,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满意的服务,实现了三方共赢局面。

以曾先生的酒店为例,OYO酒店对他的酒店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和酒店运营培训,并为酒店导入了OTA和OYO自有流量。“改变肯定是很多的,营收、入住率都提升了。”曾先生这样说道。

曾先生酒店之前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客源量少的问题,在加入OYO酒店后,得到OYO酒店海量的流量注入,现在的入住率已经上升到90%,并且还有进一步提升的趋势。入住率上来了,营收也提升了,短短一个月,曾先生酒店收入就增长了近10%,曾先生也对加入OYO酒店之后的改变表示非常满意。

其实,除了桂林,今年上半年,国内其他一些传统景区净利润增长也出现下行。由于门票价格下调,这种“旱涝保收”的经营模式正受到挑战。不少上市景区亮出的半年成绩单中,在净利润一栏都出现了“下降”的数字。在消费升级的当下,老酒店的转型成为当地政府和酒店业主的难题,这些酒店往往无法适应现代年轻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同时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也使他们传统揽客方式失效。

OYO酒店的“入局”,成为改变桂林当地许多老酒店经营难题的“杠杆”,助推他们成功走向转型升级的道路,同时也从侧面帮助了桂林整个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用更好的酒店服务质量吸引更多的游客,实现三方共赢。

(注:图片由OYO酒店授权中国日报网使用)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wintertourism.cn 〖wintertourism.cn!〗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