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中国沈阳国际文化旅游节冬季游 暨沈阳国际冰雪节推介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13 16:17:10来源:冬季旅游网 作者:冰冰点击:

以“清风满韵 冰雪沈阳”为主题,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联合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9-2020中国沈阳国际文化旅游节冬季游暨沈阳国际冰雪节活动,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期间举行。

 

2019-2020中国沈阳国际文化旅游节冬季游

 

按照习总书记在东北视察时提出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助力北京冬奥会,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以“加快建设国际名城、建设品质之都”为目标,围绕“人民幸福城 我的沈阳美”“来到沈阳城 看遍全东北”营销主题,本着“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社会参与”的原则,依托我市冰雪旅游资源,汇聚多产业融合,构建文旅大格局,形成旅游大市场,拉动市场大消费,实现我市经济快发展。

今年冬季游,我市将充分利用沈阳冰雪资源优势,“白雪换白银”,以“冰雪”为媒,激发城市活力,拉动城市消费,突出沈阳重点冰雪产品,按照“东、西、南、北、中”冰雪架构总体布局,通过主辅双线齐动的有机结合,吸引“百万市民上冰雪”。形成冰雪旅游全域化,全民嬉冰玩雪,遍地开花,全市13个县、区(市)上下互动,左右联动,多点齐动,多业态共生,多产业融合发展的浓厚氛围。

 

2019-2020中国沈阳国际文化旅游节冬季游

主线:以冰雪旅游为主要内容,以“同样的东北冰雪,不一样的盛京盛情”为切入,打造具有沈阳特点的冬季冰雪旅游产品。

辅线:以文化旅游融合相关产业为补充,通过冰雪旅游的带动作用,开展 “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商贸、冰雪民俗、冰雪温泉、冰雪美食”等活动,发展带动沈阳“夜经济”,促进文化旅游、民俗、体育、时尚、餐饮、康养、商贸等产业的共同发展。推出6大主题120余项特色活动和主题产品,使冰雪旅游覆盖到全市各区域。按照“冰雪文化旅游 + 体育、商贸、康养、民俗、餐饮” 整体架构,开展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温泉、冰雪民俗、冰雪美食、冰雪商贸等6大主题活动。

 

2019-2020中国沈阳国际文化旅游节冬季游

主题一:"醉美! 冰雪文化"。将推出故宫金玉满堂文化季、到故宫过大年、非遗迎春展、"逛古城、赏驿站、品美食、宿民居、玩童趣、话当年活动""沈阳剪纸节""财神文化节""正月十五灯谜"等年味十足的系列活动。同时,还有刘老根大舞台、东北情剧场、南风剧场的东北二人转演出活动,全市各地区市文化宫常态艺术惠民演出,"盛京红磨坊"雅俗共赏的大型常态惠民演出、沈阳演艺集团在春节期间的惠民戏曲演出等。

主题二:"激情!冰雪体育"。将开展全国媒体人高山滑雪邀请赛、铁西体育场雪合大战、新浪全国大众滑雪系列赛"冰雪丝绸之路杯"精英滑雪积分赛、第一届辽沈世界友人滑雪大众赛、第二届单双板自由式果酱赛、第三届怪坡自由公园飞翔赛、"盛京杯"高山滑雪邀请赛、辽宁省高山滑雪锦标赛、世界单板日表演赛、新年向上跑娱乐赛事、"炫酷挑战"荧光跨年跑赛事、"爱情小屋"耐寒挑战赛等"13大"国内外赛事等活动。

主题三:"回味!冰雪民俗"。将推出沈阳新春祈福皇寺庙会、关东庙会、盛京驿站庙会等;关东影城盛京灯会、沈阳奥体迎春灯会、沈北道义七星公园新春灯会等;沈北新区蒲河年俗大集、八卦街首届名优企业年货大集、花溪地年货大集、于洪造化年味大集、铁西1905犀牛市集、康平关东年韵大集等;康平卧龙湖"大辽文化冬捕节"、法库"渔梁冬捕节"、棋盘山"秀湖冬捕节"等"4大"民俗20余个"好去处"活动,满足市民和游客"赏花灯、逛庙会、看冬捕、赶大集"的需求。主题四:"康养!冰雪温泉"。全市各温泉场所和康养洗浴中心将推出一系休闲康养活动。如:清河半岛温泉周、花溪地温泉月、北汤温泉优惠打折、于洪富禹温泉惠民回馈等;清水湾、海洋之星等康养洗浴中心推出的集洗浴、桑拿、演艺、餐饮为一体的休闲产品,让广大游客在享受冰雪激情之后,再次感受畅快淋漓的"火"的交融。主题五:"惠美!冰雪商贸"。依托沈阳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深入挖掘冰雪所带来的商机,开展系列商贸活动。冰雪节期间,中街、太原街、北行等主要商业街及各大商场(中兴大厦、万象城、万象汇、万达广场、大悦城、商业城、赛特奥莱、千盛百货等)开展购物优惠打折促销活动。沈北尚柏奥特莱斯冬装特惠购物节、辽宁工业展览馆的糖酒食品展、法库年货购物节、"女神特权季"等,让市民和游客体验冰雪乐趣的同时也享受到购物所带来的实惠。主题六:"舌尖!冰雪美食"。主要有:大辽第一锅暨万人品鱼汤、辽菜美食节、文安路网红特色美食、五里河街特色美食宴、魅力K11网红特色美食汇、冬季朝鲜族美食节、冬日烧烤节、太原街特色美食节、沈阳天地及东北簋街休闲美食体验季等。今年冬季游期间,根据客源市场需求,将冰雪资源同景点、美食、民俗、娱乐、商业资源有机整合,推出具有沈阳特色的"冰雪文化游、冰雪温泉游、冰雪民俗游、冰雪冬捕游、冰雪购物游"等10条具有沈阳特色的"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精品线路,满足抵沈的海内外游客出游需求。

冬季游活动"亮点"

亮点一:"冰雪项目投资额高"。"三亿人上冰雪"的赋能,给予冬季文化旅游市场极大的动力和勃勃生机。从今年沈阳冰雪项目投资额度初步了解来看,较去年大幅提升,仅冰雪活动点位近40余个,"千万级""百万级"冰雪项目纷纷落地,如棋盘山大型冰雕园、沈北彩灯禧冰节、奥体冰雪嘉年华、康平大辽冬捕节、于洪奥悦冰雪嘉年华、浑南梦幻冰场项目、盛京冰嬉节、五里河冰雪乐园、铁西冰雪大世界、新民首届冰雪节等仅10个项目累计投资,就已突破"亿"元大关,加之全市各地区大大小小的冬季冰雪娱乐项目等,如"群星点缀"遍布沈阳,充分诠释"白雪换白银"经济赋能,沈阳冰雪经济能量充分绽放。

亮点二:"社会资本参与度高"。今年沈阳的冬季游社会资本参与度堪属历年最高,从活动内容和项目分析来看,可谓是"空前高涨"。据不完全统计,全市今年冬季文化旅游活动共计120余项,其中社会资本参与活动占总体活动的比例80%,可以看出,"政府搭台做引导,市场参与唱主角"的氛围越加浓厚,市场经济注入城市冰雪经济占主导地位的局面彰显,沈阳冬季文化旅游市场一路向好,空间广阔。

亮点三:"冰雪产品种类最多最全"。今年沈阳冬季游冰雪娱乐项目种类和活动内容,堪称史上最多最全。一改以往大冰、大雪的笨拙冰雪方式,集科技元素与冰雪元素相融合,集现代激光秀、魔幻秀、灯光秀、网红打卡地等,多元化现代符号、流行元素于一体,融入冰雪中,汇聚冰雕、雪雕、雪上、冰上各种娱乐,雪上、陆地各种体育赛事等近百种,多产业融合共生,品种繁多、活动精彩、特色各异,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禧冰玩雪需求,感受"同一样的东北冰雪 不一样的盛京盛情!"

亮点四:"冰雪夜经济氛围十足"。今年沈阳冬季游在市委、市政府正确指引下,助力冬奥会,引领带动百万市民上冰雪,全市上下各地区上下联动、多点互动。同时,系列主题百余项活动,集夜晚"冰雪娱乐、民俗文化、商圈文化、演绎文化、温泉康养、美食文化"等一体,将会极大激发城市活力,拉动城市消费,催生"夜经济"的快发展。

开展"6大"创意营销活动

冬季游冰雪节期间,我们将联合新浪网、马蜂窝网、今日头条、腾讯网、网易、国际在线等全国知名媒体网络,创意开展"浪花爱上雪""马上蜂行盛京集结令""冰雪沈阳抖起来""冰雪沈阳手机互动游戏滑雪大作战""沈阳冰雪短视频传播""沈阳冰雪旅游图"等6大主题营销和系列宣传活动,推广沈阳冬季旅游产品,大力营销沈阳,扩大沈阳冬季冰雪对外影响力,不断提升沈阳城市冰雪旅游的知名度。

另外,沈阳的冬季游营销推广,还将从"本地、国内、海外"三个层面全面铺开,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通过专题报道、主题营销、旅游推介、媒体采风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联合互动,形成多角度、立体式、全方位宣传营销格局,全面提升沈阳冬季游活动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冬季游期间,根据客源市场需求,将冰雪资源同景点、美食、民俗、娱乐、商业资源有机整合,推出具有沈阳特色的“冰雪文化游、冰雪温泉游、冰雪民俗游、冰雪冬捕游、冰雪购物游”等10条具有沈阳特色的“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精品线路,满足抵沈的海内外游客出游需求。

总之,今年冬季游活动“多姿多彩”,“活动多多”,欢迎海内外宾朋来到“人民幸福城”体验“我的沈阳美”,“来到沈阳城 看遍全东北”定会让您不虚此行,充分感受“清风满韵 冰雪沈阳”的独特魅力!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wintertourism.cn 〖wintertourism.cn!〗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